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风民俗
戏曲杂艺
文物古迹
方言土话
邵阳文学
邵阳姓氏寻根
宝庆文化研究
文化资讯
中华传统文化
专栏作者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宝庆文化 >> 民风民俗 >> 正文
纪念贺绿汀电影《穿越硝烟的歌声》在邵东完成拍摄
作者:王清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3-24 12:42:29  【字体: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王清)3月19日,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剧组走进邵东拍摄电影《穿越硝烟的歌声》,这部电影是我国第一部拍摄以贺绿汀为题材的电影,剧组共在邵东县堡面前乡取景3处。

贺绿汀系邵东县九龙岭镇新庵堂村人,是我国第一任中央管弦乐团团长,也是解放后第一位荣获国际音乐理事终身荣誉会员殊荣的音乐家,曾担任建国后上海音乐学院第一任院长,与陶行知先生合作在学校建立了专业儿童音乐教育学科。在他半个世纪的创作生涯中,共创作出260件音乐作品,包括3部大合唱、24首合唱、100多首歌曲、6首钢琴曲、6首管弦乐曲、10多部电影音乐以及一些秧歌剧音乐和器乐独奏曲,著有《贺绿汀音乐论文选集》。“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我们都是飞行军,哪怕那山高水又深……”这首传唱了70多年的“游击队歌”,不仅在抗日战争期间鼓舞了国民的斗志,也深深烙上了国人逆境中不屈的精神印记。

2015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湖南省委宣传部、邵阳市委市政府、邵东县委县政府联手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拍摄了一部以贺绿汀文艺抗战故事为背景,展现“游击队歌”创作历程,反映以贺绿汀为代表的文化精英用音乐的武器唤起民众抗战的电影作品——《穿越硝烟的歌声》。

该电影于2015年2月13日开机,辗转山西、北京、上海拍摄后,来到最后一站——影片主人公贺绿汀的家乡。结束邵东的拍摄后,影片即转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夕与观众见面。钟情电影音乐创作、为20多部电影配过插曲的音乐家贺绿汀将首次以银幕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