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风民俗
戏曲杂艺
文物古迹
方言土话
邵阳文学
邵阳姓氏寻根
宝庆文化研究
文化资讯
中华传统文化
专栏作者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宝庆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邵东籍画家佘焕晟国画获大奖 湖南仅两人获此殊荣
作者:吴珺 张育…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3-24 12:41:33  【字体:

邵阳新闻网讯  日前从中国美术家协会传来喜讯,全国知名画家佘焕晟老师国画作品《脊梁》在“铁的新四军”红 色记忆,经典美术作品展复评过程中,在众多美术作品中脱颖而出,经初评、复评,荣获优秀作品奖(国画60件、油画40件)。湖南画家获此殊荣的仅两人。
      据了解,此次美展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由文化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共党史学会、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性大展。此次优秀作品于2015年5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展,之后在相关省市巡展并筹台海联展。而这次入选的优秀作品,是佘焕晟在中国美协主办的一系列大展中第四次获此殊荣,前三次分别是:《你们要讲真活、讲实话》荣获湖南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三等奖;《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荣获“湖南百年”  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铜奖;《农民工兄弟之工地》荣获第八届西部大地情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

相关链接

佘焕晟:1964年11月生,湖南邵东人。客居广州,现为广州市隔山书画院画家。其作品多次在全国美术活动中获一等奖(金奖),其中有西泠印社首届国际艺术节书画印三大展中国画精品奖(单项最高奖)提名、扬州八怪杯全国书画大展赛一等奖、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书画大赛一等奖、青岛大泽山杯全国书画大展赛一等奖、八仙过海图杯全国书画大赛金奖、第七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全国书画大赛金奖等。被授予"中国美术百杰"称号。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