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生资讯
民生政策
民生呼声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民生集锦 >> 民生资讯 >> 正文
邵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帮农民工追工资1781万元
作者:宁煜 谭光…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更新时间:2012-1-13 13:25:18  【字体:
 1月9日,邵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发布消息,去年我市帮助9800余名农民工要回被拖欠的工资1781万元。今年我市将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我市社会稳定,确保农民工2012年春节前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市人社局成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对招用农民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去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2460家,涉及农民工5.54万人,散发农民工维权手册5.32万份,现场咨询25000余人次,全市对11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进行立案调查,对45个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23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已补发农民工工资1781.95万元,为农民工追讨工伤医疗费和经济补偿金25万元。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处理市区一家劳务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一案时,公司负责人曾某采取逃避手段,声称自己在广西。支队通过调查发现其未离开邵阳,于是,采取强制将其传唤到专案组,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00多万元。在处理长沙一家建工集团拖欠农民工工资一案时,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和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对不配合调查的罗某当场进行警告,使其及时与农民工结算了工资3万多元。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