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生资讯
民生政策
民生呼声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民生集锦 >> 民生政策 >> 正文
五大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及比例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晚报   更新时间:2012-1-31 19:53:10  【字体:

 

一、养老保险

  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参保人员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月平均工资超过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基数;低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计算缴费基数。单位缴费基数为本单位参保人员参保缴费基数之和。2011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按省在岗职工月人平工资2540元,最高不高于省在岗职工月人平工资的300%,即7620元。最低不低于省在岗职工月人平工资的60%,即1524元。单位缴费比例20%,个人缴费比例8%。
  二、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的费率是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职工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2%除以12作为本缴费年度单位月缴费申报数据,以职工上年度本人工资总额的1%除以12作为本年度职工月缴费申报数额,核定的失业保险费基数应不低于该单位及职工申报的基本养老保险水平。即不低于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不高于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即2011年不低于1524元,不高于7620元。
  三、工伤保险
  工伤保险月缴费基数按本单位职工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除以12,2011年最高不高于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即7620元。最低不低于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即2011年为1524元。基准费率按行业类别规定,一类行业为1%,二类行业为2%,三类行业为3%,并实行行业浮动费率,即一类行业不实行浮动;二类行业浮动费率分别为1.6%、1.8%、2%、2.2%、2.4%五档;三类行业浮动费率分别为2.6%、2.8%、3%、3.2%、3.4%五档。
  制鞋行业属于Ⅱ类行业。按工资总额的2%缴费,个人不缴费。
  四、医疗保险
   1、 缴费基数:按单位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征缴。上年度工资总额低于全市职工社会平工资(2010年社平工资为23058元)60%的,按社平工资的60%征缴;高于社平工资300%的,按社平工资的300%征缴,超出300%的部分不征缴。
  2、 缴费费率: 2011年7月1日后,单位缴7%,个人缴2%。同时、职工个人交纳大病互助费100元/年。
  五、生育保险
  1、 缴费基数:同职工医疗保险基数
  2、 缴费费率:单位缴0.7%。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0一一年七月二十日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