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生资讯
民生政策
民生呼声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民生集锦 >> 民生呼声 >> 正文
村民细数隆回县征地“七宗罪政府征地“七宗罪”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2  文章来源:华声论坛   更新时间:2012-3-21 14:23:11  【字体:
辰州矿业下属企业湖南隆回金杏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因建设横山冲尾矿库,征收湖南省隆回县司门前镇金山村村民小组集体土地450多亩。2010年以来,金山村民与隆回县政府及金杏矿业就征地程序的合法性及征地补偿的合理性展开了一场力量悬殊的较量。2011年12月20日,在征地程序严重违法、安置补偿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横山冲尾矿库工程强行施工。隆回县政府、司门前镇政府违反国务院、公安部禁止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的禁令,组织大批公安、干部、社会闲杂人员等为施工护驾。金山村民认为,隆回县政府的征地行为严重违法违规,归纳起来至少有七处。
  1、未批先征。湖南省人民政府(2011)政国土字1522号文在2011年11月9日才批准横山冲尾矿库建设用地,但隆回县人民政府早在2010年11月14日之前即已进行征地并由未经招标的施工单位开工建设。依据《土地管理法》第45条、46条之规定,应先由省政府批准后,再由县级政府予以公告并组织实施。
  2、少批多征。湖南省人民政府(2011)政国土字1522号文批准面积仅4.1423公顷(约合62.1345亩),而隆回县国土资源局实际征地却达450多亩,超出批准面积的7倍。违反了《土地管理法》第45条征收土地应由国务院或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规定。
  3、虚假通告。横山冲尾矿库建设用地于2011年11月9日才获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但隆回县人民政府早在2011年7月18日却已发布隆政通(2011)26号通告,通告称横山冲尾矿库建设用地已“依法由国土部门进行审批征收”。县政府以通告形式发布虚假政府信息,违反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6条的规定。
  4、深夜逼签。2011年4月18日晚上9时后,隆回县政府、司门前镇政府组织数十人突入金山村,连夜将村民叫醒,采取威逼利诱、“株连”亲友的方式,逼迫村民签署空白征地协议,且将协议全部收走,至今未给村民。违反了《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5、出尔反尔。隆回县人民政府2011年12月12日发布《关于隆回县横山冲尾矿库建设用地项目的征地公告》,要求被征地村的村委会负责人或代表自公告之日起5日内到县征地折迁办公室登记。12月16日,村民找隆回县征地拆迁办副主任陈均办理征地补偿登记时,却被告之不用按县政府公告登记。政府出尔反尔,诚信全无,违反了《土地管理法》第46条在公告规定期限内办理征地补偿登记之规定。
  6、违法施工。在大部分土地未依法审批、征地补偿及安置方案未公告、部分征地补偿协议未签署、土地权属争议没有解决、补偿款项及安置没有到位等程序严重违法的情况下,2011年12月20日,横山冲尾矿库工程施工单位在隆回县政府、司门前镇政府的支持和护驾下强行开工,严重违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
  7、违禁出警。2011年12月20日,隆回县政府、司门前镇政府组织大批公安、基层干部、社会闲杂人员等200多人开进施工现场,参与违规征地强制施工,阻止被征地的村民靠近,抢夺村民手中的相机及手机,违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和公安部《2011年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中禁止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等非警务活动的禁令。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