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景点
名胜古迹
餐饮酒店
长沙一日游
旅行社
旅游购物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景 >> 邵阳景点 >> 正文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维修工程全面启动
作者:刘飞 蒋…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0-11-16 22:29:45  【字体:
日前,邵阳县传出好消息:经过四年的精心筹备,由中央财政承揽修缮经费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维修工程全面启动。这将是我市致力打造红色传统教育基地,与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新宁崀山自然山水风光游联成一体的又一“旅游黄金线”。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地处邵阳县西南,与新宁县接壤,一衣带水。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湖南省委为了在湘西南地区开创抗日根据地由中共党员吕振羽、张天翼等创办,以培养军政干部为目的。学院共培养了学员245名,发展共产党员40多名,民先队员180多名,为抗日战争输送了大批军政干部,被誉为中国的“南方抗大”。现旧址前额有前国防部长张爱萍的亲笔题字:“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原为清末太子少保席保田的别墅,建于光绪三年(1877),院址占地9576m2,现存原房建筑面积2448m2,系砖木结构的古建筑群。经130多年的风雨侵蚀,人为损扰,不少部位,特别是木结构部分受损严重。2006年,邵阳县委、县政府本着珍重历史,挖掘、守候并珍存、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专门聘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为其编制维修方案,并获国家文物局核准批复,由中央财政专门拨付200万元用于维修。承揽维修工程的施工单位为省湖湘文物维修有限责任公司,维修时间为一年。届时,一个见证烽火岁月的“南方抗大”——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原貌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