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富民资讯
名星乡镇
产业化龙头
新农示范村
科学种养
农副加工
市场信息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新农村 >> 富民资讯 >> 正文
邵阳县打造野生油茶基地
作者:文笔非凡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9-2-5 20:54:06  【字体:
邵阳县掀起“油茶热”。全县去年有3家油茶加工龙头企业和47名承包大户参与油茶开发,投入资金近亿元。

  作为传统的茶油产区,邵阳县现有野生油茶32万亩,是我省油茶种植大县。去年该县野生茶油总产量达480万公斤,产值2.4亿元,农民人均增收230元以上,其中“三强”牌野生茶油畅销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到新加坡等地。近两年,该县垦覆油茶林5万亩,新造优质高产油茶林8600亩,完成油茶低产林改造2万亩。

  为推进油茶基地建设,县、乡分别创办示范点,鼓励农民依法流转油茶林6万余亩。面对油茶产业发展中的资金短缺问题,该县注重整合退耕还林、以工代赈、扶贫、新农村建设等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投等方法激活民间资本,银信部门也加大了对油茶产业的支持力度。据统计,2008年通过各种途径投入油茶产业的资金9800多万元。

  推进油茶产业化经营,县里在税费、用地、技改等方面对进行油茶开发的龙头企业给予政策倾斜;组织最大的4家粮油加工企业组建油茶协会,负责油茶籽收购、信息收集发布和生产技术指导;前不久,该县引进深圳市凯帆商贸有限公司前来投资,双方拟投入1.8亿元兴建粮油加工项目;县里还筛选培育多个优良油茶品种,其中国立大果油茶每亩可产茶籽300多公斤,产油100多公斤,是普通油茶的10多倍。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