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富民资讯
名星乡镇
产业化龙头
新农示范村
科学种养
农副加工
市场信息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新农村 >> 新农示范村 >> 正文
[图文]武冈廖光伟、廖思权叔侄回乡创业领村民致富
作者:王敏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29 10:27:48  【字体:

 

廖思权介绍生态农业科技园

 

 武冈市大甸乡青龙村,这个地处偏僻、穷山僻壤的小山村如今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今年3月,该村在外办企业的廖光伟、廖思权叔侄毅然回乡,承包村里2900余亩土地,大刀阔斧的办起了生态农业科技园。采用BGA技术大面积种植有机蔬菜水果,养殖牲畜,发展观光旅游,带领当地村民走上了一条发财致富的阳光大道。

 

 回乡创业  带领村民致富

 

    4月23下午,在廖思权的带领下,青龙村渐渐出现在我们眼前。

 

 青山、绿水、农田,袅袅炊烟,好一片风光田园。源丰生态农业科技园的大字宣传插于田埂之上。BGA有机水稻、BGA有机西红柿、有机西瓜、有机葡萄的种植区域层层递进,错落有致。

 

 廖思权站在高处,介绍着他的生态农业科技园。路上成默寡言的他此时滔滔不绝,新技术,高产值。随着手指的滑动,仿佛在描绘一幅美好的致富蓝图。

 

 青龙村还是没变,这山、这水、那片人家。甚至村民的生活,都一如他离开的那个时候。1977年,廖思权出生在这里。96年,他外出打拼。生长的土地,二十年的养育情怀,如何能让人忘记。

 

 如今,他事业有成,在江苏常州、上海等地拥有数家模具厂。而叔叔廖光伟,亦拥有自己的印刷厂和一个会计事务所。

 

 是时候了,就让我们来改变吧,誓要改变这里贫瘠的生活。

 

 “我们自己的日子可以过了,但家乡的村民还在山窝窝里挣扎,现在有实力了,一定要带大家找到一条致富的路。”廖光伟说,青龙村地方偏僻,除了种田似乎别无出路,年轻人大多外出,老人和小孩留守。回来做这个生态农业科技园就是想让村民不用外出,在家门口就能工作挣钱。

 

 在4年前,廖思权和叔叔廖光伟就在计划着回乡,办什么?怎样办能带领大家致富。一直在苦苦寻求。直到今年,在德国留学的堂弟回来,从北京绿天使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技术,才走出了这条新路子,建造了生态农业科技园。

 

 投资千万 建造生态农业园

 

    生态农业科技园实际使用面积2200多亩,是武冈乃至邵阳最大的生态农业科技园。廖思权介绍,园内将种植有机蔬菜、瓜果100亩,花卉20亩,水产养殖20亩,家禽、家畜养殖基地1200亩,20亩创意观光农业,640亩可控茶园。总投资2800万元人民币,所有作物均采用BGA技术培育,无毒无公害。

 

 “园里的农作物,我们会交给村民自己来种植,给他们培训技术,提供技术支持,并负责销售农户种植出来的合格有机产品。”廖光伟说,我们会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村民手中的产品,这样既能带动村民的参与积极性,也能增加村民的收入。项目后期,将发展观光旅游,届时,村民的收入方式更加多样化。

 

 

 建立基金 心忧天下

 

    建设生态农业科技园是廖氏叔侄对家乡贡献的一个方面,为了更好的帮助村民,廖光伟、廖思权和家族里的叔叔伯伯还建立了“廖氏基金”。

 

 “现在的基金的数额还不是很大,以后每年都会增加投入”廖思权说,基金主要用于解决村民看病和小孩读书方面的困难。基金慢慢壮大后,会扩大到帮助社会各界人士及群体。

 

 廖思权表示,公司走向正规,开始盈利之时,每年会从固定利润中提出10%用于公益事业,帮助偏远山区学校改善学生生活、建立希望小学、建立养老敬老院、残疾儿童恢复健康等。

 

 

 记者手记:

 

 在和廖思权握手时,记者发现,他的手是黑色的,很粗糙。很难想象一个这样身家的企业家有一双这样的手。他说,自己吃过很多苦,是个只知道埋头苦干的人。如今的农业园里的作物自己都会亲手种植。他言语不多,且和他的思想一样朴实无华,想建设家乡,想致富家乡。他用“愚公”自比,教育儿女,穷子孙之力投入到家乡事业。

 

 诚然,比他有钱的人多不胜数,诚然,锦衣还乡是中国的传统。但在还乡之后,还能想到帮组家乡致富,还能先富帮后富的又有多少。相比那些满口仁义道德浮夸而谈的富人,廖氏的叔侄付出的行动更值得我们尊敬。

 

 BGA技术:

 

 BGA土壤激活剂是一种土壤调理剂,它不同于现有一切化学肥料、微生物肥料、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保水剂、生根粉等产品,是一种全新型的农业、林业生产资料。

 

    用这种有机激活剂生产出来的有机肥料不仅无毒无公害,能保水改良土壤,可使作物的生长速度大大超过使用化肥,而且完全可以取代化肥,解决了绿色食品由于肥料问题的瓶颈,是肥料革命的重大突破。该技术已经在中国的西藏,内蒙古、甘肃、新疆、海南、湛江等地及非洲、中东、美国等国家试验成功。

 

    (记者 王敏)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