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要闻
综合新闻
邵阳人新闻
乡友
在线问答
游子信箱
最新发现
最惠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图]邵阳社工发展呈蓬勃之势 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活动启动
作者:朱飞凡 李…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3-18 22:31:24  【字体:

IMG_6097

宣传周活动主题展板。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朱飞凡 李碧玉 金达)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邵阳市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启动,活动主题为“社工引领义工,创新社会治理”,邵阳市民政局等单位在现场集中宣传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价值理念,展示我市社工组织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上的成效,开展志愿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万千到现场指导工作。

社工,是指社会工作,它是非盈利的、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的专业化、职业化的活动。社会工作以利他主义为指导,以科学的知识为基础,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的职业化助人服务活动。社会工作及志愿者服务是社会治理创新的一种重要力量,对于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激发社会活动、促进社会发育等发挥着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5

活动现场,市民在接受免费义诊服务。

“发展社会组织,培育培养社工队伍,是我们现代社会治理发展的方向性工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社工组织、社会工作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就代表一个地方的社会治理越来越好,我市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社工队伍在不断的壮大中”。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蒋志强介绍道。据悉,由于我市社工组织发展时间较晚,目前真正的社工人员只有100余名,更多的是公益性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和义工,但我市的社工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IMG_20150317_082059

活动现场,众多市民前来观看社工展板资料。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传手册等形式展示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思路、规划、成果,让百姓了解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内容及宗旨;同时还展示了各公益、志愿服务社会组织、私人企业、爱心人士等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组织了法律、医疗等方面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现场免费为市民开展义诊和各类咨询服务。

【相关链接】

社会工作的目标:

1.服务对象层面:解救危难(扶危,维护基本生存)、缓解困难(济困,恢复社会功能)、促进发展(增能,增强社会功能);

2、社会层面: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

社工与义工的区别

1、社工是受薪人员,也就是说社工是拿工资的,而义工则是无偿的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等,没有任何工资等的报酬。

2、社工有专业的知识和技术,如个案社会工作,聆听的技术等,而从事公益事业的义工,有时候也需要一定的方法和技术,如医护人员,但社工则是一种专业特有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这有别于其他的专业。

3、社工要遵循严格的专业伦理和价值,而义工也要遵循社会的伦理和价值,但不如社工严格和专业。

4、社工需要有从业资格,而义工则不需要由专业资格的限制,只要是自愿的助人活动都可以看作是义工。

5、义工所服务的范围要比社工的服务范围更为广泛,社工则是专指专业社工人员所从事的服务活动。

社工从业资格证考试:

报名时间:3月19日至3月28日

报名地点:省人社厅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考试时间:6月13日至14日(长沙)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