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校资讯
名校名师
大学名校
中学名校
小学名校
校长论坛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校 >> 名校资讯 >> 正文
[组图]隆回一中获评“2014中国综合实力百强中学”
作者:戴锋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当代商报网   更新时间:2014-9-2 23:06:46  【字体:
近年来,隆回一中在以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陈惟凡为校长的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扎实推行督导管理制度,积极实施以年级管理为主导的管理新机制
\

  图为隆回一中校长陈惟凡

\

  图为隆回一中校景一角

  当代商报网邵阳消息(特约通讯员 范青友)8月30日,从在上海召开的第14届中国国际教育品牌创新峰会上传来喜讯:隆回一中荣获“2014中国综合实力百强中学”荣誉称号。本届峰会由“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教育品牌研究院”等机构主办,以“教育改变中国•品牌决胜未来”为主题。

 

  近年来,隆回一中在以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陈惟凡为校长的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扎实推行督导管理制度,积极实施以年级管理为主导的管理新机制,形成了一套管理科学、纪律严明、运转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使得各项工作落实快、效率高、质量好。现在,校风优良、教风严谨、学风浓厚已成为该校的鲜明特色。

 

  近六年,该校的高考成绩连创新高:二本以上上线人数由2007年的400多人上升到2008年的600多人,再上升到2010年的700多人,2014年更上升到900多人,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大突破。2014年高考,一本上线450人,二本以上上线突破900人大关,达902人。近六年,有14人考取清华、北大。2010年学考,一次性合格率达93.26%,名列全市第二。2011年学考,人平分、优秀率均获全市第一,一次性合格率99.5%,名列全市第二、全省前列。2012年学考,人平分、合格率、优秀率均名列全省前茅。2013年学考,一次性合格率达99.24%,排名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前10%,受到省教育厅的通报表彰,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正考成绩优秀学校”。2014年学考,一次性合格率、优秀率均名列全市第二,人平总分名列全市第一。

 

  该校的学科竞赛成绩亦十分优异。近六年,学生参加高中学科奥赛,有10人次获全国一等奖,107人次获国家级奖励,120人次获省级奖励。2013年,由王嘉之、李之翔组成的代表队再次夺得湖南省机器人足球赛高中组冠军,并代表湖南省夺得全国大赛冠军。学生参加省级体育竞赛共夺得金牌20枚,银牌22枚,铜牌27枚。原创大型现代舞蹈《青春誓言》荣获第八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金奖并参加2013年全国校园春晚。原创集体舞《走在山水间》在湖南省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大赛中获省一等奖。学生参加音乐、美术、演讲、书法等比赛,每年均有100余人次获市级以上奖励。

 

  出色的办学业绩,为隆回一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先后荣获 “全国社会实践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百佳艺术教育名校”、“湖南省校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近100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学校办学经验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